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海南海口:"扶贫"+"旅游"改善村庄空心化现象

发布时间:2018-03-27 12:06:0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佳缘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27日讯 近日,海南省扶贫办将扶贫脱贫与全域旅游相结合,该省各地区因地制宜贯彻落实绿色产业与“旅游+”思路,有效带动了当地特色产业的发展,实现了当地居民脱贫致富。目前,海口市已动员旅游企业与贫困村开展旅游扶贫,提供就业岗位,改善村庄空心化现象。

据统计,海口市动员10个旅游企业与2个贫困村结对开展旅游扶贫,为区域贫困户免费提供摊位、免费包装、免费代销,最大限度地提供较多就业岗位。

同时,投入资金5000万元,直接解决当地村民就业84人,使村民年收入由原来的4000多元提高到25000多元。

据海口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旅游扶贫通过‘民宿+扶贫’等新模式,让贫困户的闲置资源得到充分利用,增加了各自收入,也提升贫困户的就业创业技能,培养大家的市场意识,将‘输血’与‘造血’相结合,不断摸索探索创新,相信能帮助贫困户在脱贫路上走得更顺畅。

(伍策 佳缘)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