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香港汇率持续走低 入港旅游迎来“黄金时期”

发布时间:2018-03-27 15:30:2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佳缘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27日讯 今年以来,港币汇率持续走弱,刷新了香港引入联系汇率制度以来的最弱水平。汇率是影响游客出境游的最主要因素之一,不少消费者都抓住时机赴港旅游购物。受汇率波动影响,今年1到3月,预订自由行、跟团游产品赴香港的游客人数同比增长了3成,与此同时,3至4月也正是旅游市场的小淡季,机票、酒店价格相比节假日期间已大幅回落。

相关人士表示,香港长期被列为内地居民出境游最热门的目的地,据了解,2017年内地旅客赴港人数同比增长3.9%,达4444.53万人次。今年春节长假,内地赴港游客超过106万人次,同比大增14.5%。

同时,出行费用相比往年也有较大优势,福州-香港3-4月份的往返机票,含税往返费用在1100元起。3月、4月出游小淡季,去香港性价比非常高,比春节期间降幅超过30%。目前,多个旅行社和线上旅行商推出的香港自由行产品最低仅1500元左右。

(伍策 佳缘)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