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18年甘肃张掖力争实现旅游创收180亿元以上

发布时间:2018-03-27 15:18:5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27日讯 近日,记者从甘肃省张掖市政府获悉,今年张掖市力争接待游客达到3000万人次以上,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0亿元以上,同比分别增长20%以上。

近年来,张掖市旅游市场火爆,年待客量呈跨越式增长态势。数据显示,2010年至2017年,张掖市年游客接待量由187万人次增长到259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由916亿元增长到157亿元,分别增长了13倍和17倍,接待游客人数、旅游综合收入连续7年保持了近30%以上的增长。其中,2017年,张掖游客接待量有2599万人次,已接近甘肃全省的总人口数。

据了解,张掖市旅游市场的繁荣景象离不开众多重点旅游项目的投资创建工作。截至2017年为止,张掖市已经建成了16个4A景区,建成了一大批配套服务设施,打造了一系列包括乡村旅游、历史文化旅游、文化旅游与体育融合发展的重大项目。为了更好的助推旅游市场的发展,今年张掖将新建续建重点旅游项目50项以上,完成投资40亿元以上,重点推进丹霞轨道交通、胡杨林乡村休闲度假区等重大项目。

此外,张掖市还将“充分挖掘旅游扶贫富民效能”,推进村镇变景区、农舍变旅舍、农民变旅游从业人员,推进农副产品向旅游商品转化,实现年接待乡村旅游游客1000万人次,实现旅游脱贫人数占总贫困人数15%以上。此外,张掖市还将继续深化落实旅游投诉先行赔付制度,强化旅游市场日常监管,不断优化旅游发展环境。

(伍策 高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