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贺兰山岩画发布"知行合一"金牌研学产品
发布时间:2018-03-27 16:39: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鬼谷  |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27日讯 自2008年起,贺兰山岩画在宁夏旅游景区中率先启动了“小嘴话岩画修学游”活动,这一大胆尝试,开启了景区发展“研学旅行”的新的思路和创新点,也让宁夏银川学子从此与研学旅行结下不解之缘。



贺兰山岩画考察探秘游、中华文化文化寻根游、科普游、亲子游、小嘴话岩画、岩画印记、少令营、国学启蒙、石头上的花、面具变变变、中华成人礼研学游、非遗学扎染、艺术学国画……16大研学旅游产品和项目,开展岩画科普教育、少儿书画摄影大赛、萌宝讲故事等主题活动和结合,不断丰富研学旅游产品体系,率先在宁夏旅游景区开展修学游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与此同时,为满足市场需求,景区不断整合景区、高校、科研机构和研学基地等资源,“量身定制”出不同的研学线路和产品。充分发挥“全国研学旅游基地”作用,实现基地与兄弟景区联合,让研学团队不仅能在贺兰山岩画参观游览,还可以聆听国学专家的讲授,到银川韩美林艺术馆体验艺术魅力,深化对传统文化思想的理解和感悟。



此次金牌研学产品包括参观银川世界岩画馆,了解世界各地经典岩画作品图录资料;观看贺兰山岩画景区全新推出的一部以贺兰山独有的祭祀文化和原始的古老礼仪为创作源泉的大型实景演出——《贺兰祭》,亲身感受远古人类的生活场景、狩猎场景、祈福祭祀场景等;参观岩画遗址区,感受古代人的审美观、社会习俗和生活情趣;参观韩美林艺术馆,共同了解韩美林及其艺术成就。此外,还可在研学基地互动体验区进行岩画拓片、扎染、木活字印刷、岩沙画等项目。

“研学旅行”是一部立体的教科书,是一个充满生机和创造力的课堂。贺兰山岩画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创造性地把研学旅行和校本课程相结合,让孩子走进自然、触摸历史,感受艺术,社会实践,拓宽学生视野,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怀。

(伍策 鬼谷)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