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山西拟2020年完成目标 新、改建厕所2500座

发布时间:2018-03-27 17:19:5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佳缘 丨 责任编辑:路遥


山西全面启动新一轮“旅游厕所革命”_山西新闻_山西新闻网 - 主流媒体 山西门户

山西全面启动新一轮“旅游厕所革命”_山西新闻_山西新闻网 - 主流媒体 山西门户

中国网3月27日讯 27日,山西省旅游厕所革命推进会在临汾市洪洞县召开,会议指出,山西省将聚焦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持续推进“厕所革命”,3年内共新建和改建厕所2500座,2018年完成40%座,2019年完成30%座,2020年底完成总任务量。这标志着该省新一轮的“旅游厕所革命”全面启动。


会议提出,山西省将加快厕所建设的步伐,推进厕所分布由景区内向景区内外、由城市向城乡全面均衡发展。推动厕所建设向有旅游资源的建档立卡贫困村倾斜,确保贫困地区不少于375座厕所。


山西省旅发委陈少卿表示,公厕的管理做到规范化、标准化,并保持公厕的设施设备完好和洁净无味,需要提升管护人员的综合素质,借鉴国外及其他地区先进管理经验,有效整合和利用市场化、社会化的资源,因地制宜探索“以商建厕、以商养厕、以商管厕”新模式。

会议上,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洪洞大槐树景区“解手场”,该省近180个旅游部门及景区景点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伍策 佳缘)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