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贵州荔波:干部当“讲师”“妙招”共分享

发布时间:2018-03-28 09:32:0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覃国振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28日讯 近日,荔波县朝阳镇“支书大讲堂·干部大学堂”开讲,山江村党支部负责人杨杰作为首期讲师,他围绕山江村脱贫攻坚、发展思路、乡村振兴、治村经验等为大家分享他工作中的所感所悟。

“我来到山江村,面对该村头顶上的两顶帽子的压力(深度贫困村、后进村),深感责任重大,但和组织的信任、领导的关心及我追逐的梦想相比,这点压力和困难也算不了什么,只有把压力转换为动力,才有信心去实现目标。”讲课现场,山江村党支部负责人杨杰毫不保留的为大家讲述着山江村的发展经历。

2018年以来,朝阳镇将“支书大讲堂·干部大学堂”作为新时代讲习所的重要内容之一,每次例会邀请村支书、村主任或业务部门负责人讲课,挖掘干部能干会说的潜力。以讲堂搭建发展平台,鼓励干部讲述工作开展的经验和成效,成绩亮出来,困惑讲出来,建议说出来,大家相互探讨、相互促进,让各村共享经验、凝聚发展共识,鼓励村与村之间相互比拼、相互促进,提升谋事能力和做事实效。

据了解,下一步讲堂还将定期邀请乡贤人士、创业致富带头人等进行现场授课,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凝聚更多的“朝阳好声音”。

(覃国振)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