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绥宁49艘“僵尸船”清零 让水更清河更畅

发布时间:2018-03-28 09:53:4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向云峰 赵光明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28日讯 26日,笔者从湖南省绥宁县地方海事处了解到,该县49艘“僵尸船”全部完成拆解,确保了河道水域防洪、航运、生态安全。

许多“僵尸船”表面锈迹斑斑,船内杂草丛生,不仅影响市容市貌、农村环境卫生,还堵塞河道、污染水质,带来安全隐患。为消除航运安全和水污染隐患,该县积极贯彻落实湖南省总河长2号令《关于开展“僵尸船”专项整治的决定》,按照“摸清情况、分类处理、限期整改、依法整治”的原则,深入开展“僵尸船”清理整治工作。

绥宁县交通运输局、地方海事处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积极履行牵头职责,与环保、水务、农业渔政水利等部门和相关乡镇协调推进,组成精干队伍深入一线开展调查摸底、宣传动员,进村入户宣讲政策,做好登记造册、建立台账等基础工作。该县按照自愿拆解一批、规范保留一批、强制取缔一批的处置模式,逐船落实责任人,引导船主进行清理整治。

据介绍,该县后期将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巡河监管,杜绝“僵尸船”,让水更清、河更畅,还群众一个清爽干净、碧波荡漾的河湖环境。

(向云峰 赵光明)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