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活动>

湖南邵东人民医院获"优秀数据管理卒中中心"奖

发布时间:2018-03-28 15:21:0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佑祥 李定军 谢志刚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28日讯 “从病人送来到实施抢救,整个过程仅历时42分钟。由于抢救及时,现在病人恢复良好。”27日,湖南省邵东县人民医院卒中中心医师李霜向记者介绍争分夺秒抢救病患一幕。

据了解,3月25日下午,家住湖南省邵东县火厂坪镇的何女士在山上植树时突然出现左侧手脚无力,活动不便,接着讲话不出,流口水。在场工友赶紧帮忙,于当天16:08将其送到县人民医院急诊科。

进院时,病人已经陷入昏睡状态,左侧肢体完全瘫痪,右侧肢体活动受限。时间就是大脑,时间就是生命。该院卒中中心紧密协作,环环相扣,在42分钟内完成一系列术前检查,确保了病人在黄金时间内得到了有效救治。1小时后患者神志转清醒,2小时后右侧肢体恢复正常。

“脑卒中”又称“中风”“脑血管意外”,是由于脑部血管突然破裂或因血管阻塞导致血液不能流入大脑而引起脑组织损伤的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

“脑卒中病情凶险,高死亡率、高致残率。以前像这种发生意识障碍的脑卒中患者非死即残。现在医院卒中中心的建立,不仅挽救了患者生命,也最大程度的降低致残率。”李霜介绍说。

湖南省邵东县人民医院卒中中心于2017年12月24日通过湖南省卒中中心联盟验收,院长周少峰被聘为国家卫生计生委卒中中心管理指导委员会市县工作委员会委员。在短短的近3个月时间里,该院已经成功救治54例脑卒中患者,其中70%预后良好。

据悉,3月17日,该院神经内科主任申平在北京捧回了全国“优秀数据管理卒中中心”奖。湖南省124家可溶栓医院仅有6家医院(包括湘雅医院)得此殊荣。这也是该院第4次获得全国性奖项。

“国际溶栓黄金时间是60分钟,我院最快溶栓时间仅用时36分钟。”申平说。

(刘佑祥 李定军 谢志刚)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