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清明假期"赏花游"成主流 赏花费用同比下降10%

发布时间:2018-03-29 11:30:4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擎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29日讯 清明假期将至,国人出游又将迎来小高峰。据多家旅游网站预测,今年清明假期旅游高峰出发日期比正常休息日提早了5天。据了解,清明前后,国内超过700家知名踏青赏花景区推出了折扣门票,赏花费用比去年下降10%以上。

2018年清明小长假,多数游客选择4月2日-4日请三天假,来延长此次清明小长假的时间,从而缓冲周边游客流量,增加海外出境游可能性。

在境外游方向,热门国家前10名分别为:日本、泰国、新加坡、越南、马来西亚、土耳其、摩洛哥、斯里兰卡、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同时,在境外游热门景区中,排在前5名的分别为:大阪环球影城、香港迪士尼乐园、东京三鹰美术馆、东京迪士尼乐园、新西兰霍比特人村。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清明,“赏花游”成为小长假主流方式,国内多地赏花热门景点受捧。其中,武汉大学、西藏林芝、江西婺源、无锡鼋头渚、杭州西湖等成了国内赏花游的景区首选。此外,今年国内赏花线路均价为1830元,比去年下降10%以上。据行业专业人士分析,除了航空运力增加、高铁游、自驾游普及的因素外,今年许多景区门票价格下降或者减免增强了大家的出游意愿。

同时,如果想要错开高峰期以及游客过多的地点出行游玩,可以选择江苏百年梨园、四川九寨沟、贵州兴义、云南罗平等景点。

(伍策 擎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