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北京:旅行社需向旅游行政部门填报经营信息

发布时间:2018-03-29 13:59:09 丨 来源:新京报 丨 作者:沙璐 丨 责任编辑:路遥


清明小长假将至,北京即将迎来旅游旺季。记者3月29日从北京市旅游委获悉,为了更好地保障游客权益,今年将要求在京各旅行社向旅游行政部门依法填报经营和财务信息。

据北京市旅游委行管处处长张靖介绍,之前旅行社每年需要向统计部门定期填报一次信息,为了更好地掌握行业信息,今年开始,要求在京各旅行社向旅游行政部门依法填报经营和财务信息。填报的信息包括员工情况、组团情况、导游情况、经营收入利税情况等。另外,这些信息还要跟电子行程单系统对接整合,便于实时了解北京组团的各旅行社动态。

张靖表示,旅行社属于轻资产企业,很多新成立的旅行社没有太多固定资产,加上旅游产品属于预付类产品,容易集聚大量资金,而旅行社的经营决定了其是否能很好地保管游客的团款资金,因此旅游行政部门需要掌握了解旅行社的经营情况,以保障游客团款资金安全,对行业更好地监管。

此外,今年还要推行北京市旅游行业信用监管平台,将所有旅游企业和旅行社的经营、纳税情况以及在金融系统和银行系统的信用值等进行综合评估,最后希望将整体的企业信用情况向社会公示,供游客参考。

(沙璐)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