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青川:春日唐家河摩天岭又见熊猫来踏春

发布时间:2018-03-29 16:24:2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唐续宗 马文虎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29日讯 “胖胖的身青川唐家河体,肥肥的四肢,只见萌萌哒的熊猫调皮的趴在树上一动不动,尽情的呼吸着青川清新的空气,欣赏着唐家河醉美的风景。”3月26日,青川县唐家河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马文虎应邀为北京科考观鸟团做向导。一行人在摩天岭裹毡亭休息时,偶遇一只体型约100斤的成年大熊猫。按奈着惊喜、激动的心情,一行人远远的观察着熊猫的举动。

马文虎提醒,这段时间是大熊猫活动最频繁的时期。近年来,唐家河保护区一直致力于保护好区内大熊猫和栖息地,随时可以见到大熊猫的活动,所以,请广大游客在野外偶遇“滚滚”时,不要惊慌,尽量不要干扰大熊猫的行动,为保护国宝生态环境尽一份力。令人欣喜的是,这只大熊猫与2017年4月26日发现的大熊猫所在位置同为摩天岭将军寨后山,在裹毡亭休息的马文虎又一次处于最佳视角。

唐家河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境内,是以大熊猫及其栖息地为主要保护对象的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的自然保护区,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岷山山系大熊猫主要栖息地的重要组成部分,被世界自然基金会划定为A级自然保护区,也是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热点地区之一,拥有三国阴平古道、红军战斗遗址和众多原生景观,被誉为“天然基因库”、“生命家园”和岷山山系的“绿色明珠”。

(唐续宗 马文虎)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