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18推动建设中国特色小镇 "四风"研究画重点

发布时间:2018-03-30 15:29:2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擎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30日讯 日前,2018中国特色小(城)镇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发布了,由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编著的《2018中国特色小镇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特色小镇运营“四风”研究和去房地产化等内容引人关注。

《报告》着重研究了若干种典型的特色小(城)镇,如智能科技小镇、文旅小镇、交通枢纽小镇、绿色生态小镇。其中,特色小镇运营“四风”研究和去房地产化等内容引人关注。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在《报告》指出,抓好特色小镇和小城镇建设,关键是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创新机制,着力培育供给侧小镇经济,防止“新瓶装旧酒”、“穿新鞋走老路”。胡祖才警告推进特色小镇和小城镇建设切忌搞形象工程,避免大拆大建、破坏生态环境、割断历史文脉、抬高农民进城门槛和创新创业成本。

近几年来,中国特色小镇发展迅速崛起,不论是中央各部委还是地方政府,建设特色小镇成为了时下热点。热潮之下,特色小镇已经不再是一个普通的经济学概念或者行政学概念,而是一个实实在在的集产业、文化、旅游和社区功能于一体的经济发展引擎。

(伍策 擎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