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剑阁开展系列返乡活动 下乡知青再聚剑门

发布时间:2018-03-30 15:30:3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梁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30日讯 3月28日—30日,剑阁县下乡知青再次相聚于巍巍剑门,纪念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岁月。这次相聚握手,知青们都己年过花甲,但他们对人生、对生活有了更深的认识,很在乎那个特殊年代、特殊环境、特殊经历形成的特殊情感。

据悉,经剑阁知青返乡活动筹备委员会反复酝酿和再三斟酌,在“安全、健康、自愿、守纪律、正能量”的原则下,从6000多名“剑阁知青”中遴选出500名人员,回到剑阁开展系列返乡活动。在三天中,他们参观普安光荣村脱贫攻坚成效,参观鹤龄镇化林村(原鸯溪公社化林大队,感受和体验剑阁经济社会等各个方面的发展变化。开展了“知青捐资助学助推教育脱贫”、“我为剑阁植棵树”等活动。在知青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联欢活动会上了颁发下乡知青纪念册和剑阁知青纪念章,赠送由剑阁县政协编撰的《知青在剑阁》文史资料书籍,宣读了剑阁知青支持剑阁县撤县设市倡议书。

“为了聚会有的知青从几百公里外赶回来,其中有的行动不便,那怕只有半天时也要赶来参加聚会,这是深厚情结的流露与体现。”成都知青包英九介绍:“他们相聚时,虽有从未谋面的战友,但彼此间都那么真诚,那么亲切,那么一见如故。”

他们均已年过花甲,但是那种青春的冲动与激情不减当年,仍然兴奋、激动、情不自禁活动中大家集聚一堂,欢歌笑语,无拘无束,手舞足蹈,相互问候、举杯祝愿,合影留念,尽情享受这相聚的美好时光。

现居住绵阳的成都知青张文兴激动的说:“三天的时光很短暂,离别时大家依依不舍,再次握手道别,期待着今后的再次相聚”。

(梁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