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18西北旅游营销大会将于四月在宁夏启幕

发布时间:2018-03-30 17:22:4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鬼谷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30日讯 3月29日,2018 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暨宁夏旅游产品、政策吹风会在西安举行,来自陕西、甘肃、宁夏、青海等省区代表参加会议。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郝占延、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党建平、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白四座等领导出席会议。郝占延、党建平分别致辞。

主题为“西北牵手全国,丝路联通世界。”的2018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暨旅游装备展,将于4月13日至15日在宁夏银川举办。这是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首次走出西安,落户银川。该活动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和西北旅游协作区秘书处承办;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同协办;全国各省(区)旅游部门和陆海丝绸之路沿线城市联合参与。

宁夏是陕西省的邻居,是一块美丽神奇的土地,在全国十大类95种基本类型的旅游资源中,宁夏就独享八大类46种,被誉为“中国旅游的微缩盆景”。引黄灌溉造就了“天下黄河富宁夏”的传奇,战国至明代各个时期的长城遗址被称为“中国长城博物馆”,始建于北魏的须弥山石窟是中国十大石窟之一。大漠粗犷,黄河雄浑,湖泊秀美,平川无垠,独特的自然资源与多元文化交相辉映,折射出宁夏这片美丽的土地厚重悠久的文化底蕴。

今年是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为了快速提高宁夏旅游的知名度和吸引力,3月12日,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自治区财政厅下发了关于印发《“引客入宁”以奖代补管理办法》的通知,今年宁夏将拿出一千万奖励包机、专列、旅游大巴引客入宁,在2018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暨旅游装备展新闻发布上,向陕西旅行商和游客公布这一优惠政策。据了解,各组团社登录宁夏旅游政务网就能了解到具体申报要求,同宁夏地接社紧密对接,按要求提供相关印证材料 ,享受这一优惠政策。

据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党建平介绍,今年4月13日至15日举办的2018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暨旅游装备展各项工作已经全面启动。本次大会将广邀全国各省区旅游产业各要素单位、旅游业态供应与采购方参会,进行信息发布以及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线路推介、业态宣传、业务对接、合作签约等30多项活动。届时将有3000多名行业代表,1000多家旅游业态单位聚集银川,在宁夏搭建起西北地区与全国旅游业界和产业服务单位相互合作、客源共享、优势互补、携手共赢的大服务平台,使西北地区紧密携手,在合力推进全域旅游建设,发展优质旅游、打破区域限制,打造自驾车旅游线路产品、整合营销资源和力量,合力快速提升西北地区知名度等方面共同发力。最终实现资源信息共享、线路产品互联、营销活动互动、优惠引客共赢的大合作新局面。

会上,宁夏回族自治区、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等旅游发展委员会领导向宁夏盐池、甘肃永靖、陕西留坝和昆明池分别发授了本届营销大会不同业态分会场的旗帜,营销大会秘书处发布了大会开幕式现代旅游业态代表执旗招募令,并启动“西安出发、银川牵手”活动。港中旅(宁夏)沙坡头旅游景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朱文军,分别与陕西西都之旅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晏锋、陕西熙朗广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业务总监雷朋超签订旅游合作、宣传协议。

宁夏沙湖、沙坡头、西夏陵、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黄沙古渡国家湿地公园、中华回乡文化园、银川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西夏风情园、青铜峡黄河大峡谷、黄河楼、黄河坛、宁夏哈巴湖生态旅游景区、宁夏美丽哈巴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西吉火石寨等景区,宁夏六盘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宁夏中国国际旅行社、中国旅行社总社(宁夏)有限公司、宁夏招商国旅、宁夏铁道国旅、世纪大饭店等旅游企业参加会议。宁夏相关景区进行旅游资源推介。

西安昆明池景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西安海外旅游有限公司、中国旅行社总社西北有限公司、中国康辉西安国旅、中国旅行社总社、西安光泽国旅、陕西旅游网站公司、上航国旅西安公司、陕西友联国际旅行社、西安铁道国际旅行社、西安春秋国际旅行社、陕西中旅,西安天马各营业部、携程等陕西省旅游企业参加会议。

(伍策 鬼谷)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