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云南文山创精品旅游 10余年收入长200多亿

发布时间:2018-03-31 09:13:12 丨 来源:人民网 丨 作者:徐前 丨 责任编辑:路遥


近年来,云南省文山州积极打造精品旅游接待设施,精品旅游商品和精品旅游产品。“2018年1至2月,文山州旅游人数和旅游总收入的增幅分别达到55%和50%。近期还有高铁专列去普者黑看‘青丘’的。”文山州文产办主任廖云华表示,将把文山打造成高端化、国际化、特色化的旅游目的地。

随着旅游基础设施不断改善,文山普者黑机场、广昆高速、平文高速、蒙文砚高速、云桂铁路开通运营,极大地促进全域旅游发展。文山还引进了云南城投集团对普者黑景区和坝美景区按照5A级标准进行旅游设施和旅游产品建设,启动香坪山、英雄老山圣地、坡芽博爱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创建,旅游接待服务能力不断增强。文山州的旅游产业体系也基本形成,截至2018年3月,全州有国家A级景区9个,旅行社20家,星级酒店18家,旅游汽车公司3家,旅游直接从业人员达3万人,间接从业人员达15万人。

目前,文山州旅游发展环境日益优化,旅游景区规划不断完善,旅游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旅游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得到初步显现。文山州接待旅游者量从2000年的144万人次增长到2017年的222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从5亿元增长到243亿元。

(徐前)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