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周庄杯"诗歌大赛启动 让"诗和远方"在此交融

发布时间:2018-04-01 12:52:4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紫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4月1日讯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度挖掘江南水乡文化内涵,着力打造“美丽昆山·诗意周庄,激励全球华人共圆中国梦。由中国诗歌网、中国新诗研究所、中国诗学研究中心、《诗选刊》杂志社、《当代诗人》杂志社、昆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昆山市周庄古镇人民政府主办,江苏水乡周庄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中国十佳当代诗人颁奖典礼暨“周庄杯”记住乡愁——全球华语诗歌大赛启动仪式在周庄举行。



活动由颁奖典礼、《当代诗人》周庄创作基地授牌、“周庄杯”华语诗歌大赛启动仪式、“诗意周庄”高峰论坛环节组成,其间穿插昆曲艺术表演、诗歌朗诵等。






在高峰论坛环节,嘉宾们就如何打造“诗意周庄”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嘉宾们表示,诗歌是人类情感最好的表达方式,周庄的美足以唤醒最真挚的情感激发创作灵感,这片土地酝酿了诗风诗韵诗情,让“诗和远方”在这里最好的交融。


(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