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安徽黄山天都峰景区将于4月1日重新恢复开放

发布时间:2018-04-01 17:02:49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作者:余皓 丨 责任编辑:路遥


记者31日从安徽省黄山风景区管委会获悉,该景区天都峰将于4月1日恢复开放。据了解,天都峰开放之前,该景区管理部门开展了多次检查,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维护游览步道,调试无线广播和预警监控设备,提升护栏安全防范设施。据黄山风景区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葛旭芳介绍,目前天都峰总体情况较好,具备恢复开放条件。开放后,景区将加大巡查监测和执勤力量。

天都峰位于黄山东南,海拔1829.5米,是黄山群峰中最为雄伟壮丽的山峰,被古人视为“天上都会,群仙所都。”是鸟瞰黄山壮丽全景的理想之处。登天都的步道共有两条:一是天都老登山道,全长650米,高差310米,坡陡路险。从天都峰脚,沿峰壁危岩直上,经“童子拜观音”、“天上玉屏”,走“鲫鱼背”,过“天都石室”,至天都峰顶。峰顶有“登峰造极”、“探奇”等石刻,极目远眺,云天一色;俯瞰群山,千峰竞秀。

另一条为天都新登道。新道全长1050米,高差420米,沿途新增“试胆石”、“老虎嘴”、“海豹爬天都”和“天都贴璧松”等景点。长10余米、宽仅1米的“鲫鱼背”,两侧是千仞悬崖,深邃莫测,其形颇似出没于波涛之中的鱼之背,自上而下,坡陡达85度左右,若遇风吹云涌,仿佛山摇石动,游客至此无不战战兢兢,有“天都欲上路难通”的感慨。

《黄山图经》形容天都峰“飞鸟难落脚,猿猴愁攀登。”清代《赞黄山》诗有“踏遍峨眉与九嶷,无兹殊胜幻迷离。任他五岳归来客,一见天都也叫奇。”

(余皓)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