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 来周庄香村祁庄摘鲜嫩野菜作青团子
发布时间:2018-04-02 11:11: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路遥

【点睛】在这样的无边春色中,江南的大地盛产各种鲜嫩美味的野菜,也正是制作江南美食青团子最好的季节。



阳春三月的江南,桃红柳绿油菜花金黄,春风拂面中踏青或郊游是这个季节最好的选择。




已到周庄两日,不想辜负了春光,听说周庄的郊外有一个香村·祁庄,可以体验水乡最纯正的田园生活,从古镇开车也就二十分钟,便是一个桃花源,一路上白色的梨花、粉色的桃花、金色的油菜花紫色的二月兰点缀着周庄乡间无边的春色。



在这样的无边春色中,江南的大地盛产各种鲜嫩美味的野菜,也正是制作江南美食青团子最好的季节。




村口,一只摇摇摆摆的大肥鹅嘎嘎嘎的唱着迎客曲,走进由周庄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一处乡村民居,两位管家阿姨已经事先蒸好了红豆沙,另一位阿姨则带着我们走向田野,采摘制作青团的艾草,连片的油菜花散发着浓郁香气,真是名副其实的香村,“这是菊花菜、这是艾草、这是马兰头”在花间的田埂上,阿姨一边寻找一边告诉我们。



不一会小篮子里就盛满了这个季节鲜嫩的野菜。



把摘好的艾草洗净剁碎,另一位阿姨将糯米粉和面,艾草碎和适量的水加入,用劲揉和,当面团颜色变为淡绿色后放在盆里稍醒一会儿就可以包团子了。



阿姨扯下一小团面团,捏成窝状,用筷子拗上大块的红豆沙,包好,做成小山包状,再上锅大火蒸十分钟,一会儿热气腾腾的绿油油的青团子就出锅了,看着自己亲手采摘的野菜,在阿姨手里变成了可口的青团,成就感满满,咬一口,软糯香甜,把春天的味道吃进嘴里,让水乡原乡的味道填满记忆。



(尤紫璇)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