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活动>

贵州黄平文广局将十九大精神宣贯到苗乡村寨

发布时间:2018-04-02 15:13:5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杨政欣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4月2日讯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开展党的主题日活动和帮扶农村基层支部开展活动,积极倡导新时代“健康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日前,贵州省黄平县文体广电局党支部、局工会、局妇委会与谷陇镇岩门司村支部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岩门长官司城”联谊开展党的主题日活动,响应黔东南现阶段“春风行动”号角,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贯到偏远苗乡村寨。

岩门长官司城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该古城坐落于贵州省黔东南州黄平县谷陇镇的清水江河在地图中查看畔,环境优美,景色宜人,与台江县隔江相望,是古时贵州重要的土司城之一。该城距黄平县城52公里,始设于明代,1982年被贵州省人民政府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13年又被国务院列入第七批公布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6年又入选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据悉,本次活动在大家的积极配合下,全体党员干部先是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对该村老党员进行慰问,为他们每人送去了一桶食用菜油和一袋白大米,让各位老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深切关怀。

岩门司村处于苗乡深处,当地常驻居民为苗族。因当地贫穷落后的经济面貌,村中的青壮年劳动力为养家糊口,多数人已外出务工,留下了大批的留守儿童。活动中,该局支部将新买的书包、漂亮的书籍等物品对该村的留守儿童进行了亲切慰问。因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活动现场,该县民族艺术团结合党的十九大宣贯活动,带去了自行编排的锣鼓快板《党徽光耀新时代》,女声独唱《一带一路》,以及《苗族满月酒习俗》、《革家踩月》等氛围浓烈的民族代表性节目,精彩的节目演出赢得了现场村民群众的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

观众中一位70多岁高龄的老党员表示:“我们都一大把年纪了,上级组织不仅没有忘记我们,还带这么多人来村里看望,我们的心好暖和、好感激。在习总书记的领导下,我们这些基层党员和百姓都过上了好日子,我们要教育好下一代忠心的拥护党和国家,只有强大的祖国才有我们幸福的家!”另一位90多岁满脸皱纹的苗族老阿婆当场也告诉记者:“这个时代真的是太好了,村里的孩子们经常有人来关心和看望,既送书包又送书籍的,还给我们这些老年人送来了这么精彩的民族节目,都让我们这些老骨头开心得忘了年龄了!”

此外,本次活动还组织了文广局女职工、岩门司村妇女共计100余人开展了“新时代新作为·家园美生态美”全黔东南州女职工维权月第二届主题徒步活动。在这和煦的春风里,鲜艳的党旗格外醒目,大家通过开展环岩门司长官城古城垣徒步活动、河滩拔河比赛等项目,一面观赏着全国重点文物,一面感受体育锻炼带来的欢乐,在情操得到陶冶的同时,更彰显了两个支部之间的团队亲密合作。


      在全员知识竞赛抢答环节中,党的十九大精神、“春风行动”脱贫攻坚知识竞赛不仅丰富了干部职工和苗乡村民的文化生活,还让大家赢得了精美的礼品,更展现了文化干部队伍的集体风采,彰显了文体广电人关注弱势群体、倾力开展扶贫工作的决心和意志。


       下午5时夕阳西下,党的主题日宣贯活动在清水江河滩中的欢呼声里落下了帷幕。局村两个支部在活动中倡导“友谊、团结和互助”的精神,遵守社会公德,爱护生态环境,遵守比赛秩序,尊重当地民族文化风俗,做到有礼有节,既自觉维护了文体广电战线基层干部的良好形象,又使局村两级支部联谊开展的党的主题日宣贯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实实在在的宣贯到苗乡村寨深处。



(伍策 杨政欣)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