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活动>

湖南绥宁开征环保税促进绿色发展推进节能减排

发布时间:2018-04-03 10:12:2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向云峰 王伟琪 龙壬俊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4月3日讯 昨日,湖南省绥宁县宝庆联纸有限公司会计刘春华就赶到绥宁县办税服务厅缴纳环境保护税43794.57元,并拿到了绥宁县地方税务局开出的首张环境保护税税票。接过税票后,刘春华说:“我们将以此次环保税开征为契机,加大环保投入,推进节能减排,为建设美丽绥宁、促进绿色发展做出贡献!”

为全面推进环境保护税开征工作,绥宁县地方税务局统一布局开征前各项准备工作,拟定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该局一方面多渠道掌握污染物排放的相关税源信息;另一方面加强与财政、环保部门沟通协作,联合组织对排污费征收情况、污染源情况、排污重点企业和环境保护税影响开展实地调研,为切实推进“费改税”打下基础。该局还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对环保税的征税范围、计税依据、计算方法、申报时间等进行了详细宣传,鼓励企业节能减排,向排污企业重点宣传《环保税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环保税征收“多排多缴,少排少缴”的征缴原则,积极引导企业治污减排,促进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4月1日至4月2日,该县已有16家企业完成环保税纳税申报。据了解,该县企业每年将缴纳环保税60余万元。

(向云峰 王伟琪 龙壬俊)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