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自驾游渐成出游主流 游客比例仅次于乘机出游

发布时间:2018-04-03 14:03:0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擎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4月3日讯 今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2018年春季假日旅游指南》(以下简称《指南》),为游客出行做参考。《指南》显示,今年我国春季假日的体验旅游将继续升温,其中自驾出行的游客比例为28.07%,仅次于乘飞机出游的比例(29.33%),自驾旅行逐渐成为出游主流方式。

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自由、个性的自驾旅游,选择自驾出行的游客比例为28.07%,仅次于乘飞机出游的比例(29.33%)。春季是广大游客出游的高峰,多地路段可能出现拥堵现象,游客应提前计划,以防突发意外。

根据《指南》,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游客,即将迎来清明、五一、端午等春季假期,旅游中发生突发事件的可能性较大,游客应加以重视,注意以下关注天气提示,谨慎前往气候条件不利的地区;关注交通信息,确保自驾出游交通安全;注意饮食卫生,预防流感、肝炎等传染病传染疾病;保护当地环境,警惕火灾风险,做到文明出游;尊重当地的法律法规、当地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等,发扬文明风尚,坚决抵制各种不文明旅游行为。

此外,游客旅途中遇到相关事项需要咨询,遇到旅游维权需要投诉,遇到旅游紧急情况需要救援时,都可以电话拨打“12301”旅游热线求助。

(伍策 擎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