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18年春季小长假出行:家庭亲子游热度不减

发布时间:2018-04-03 15:12:5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佳缘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4月3日讯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2018年春季假日旅游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指南》显示,今年春季旅游市场的热点仍为家庭亲子游。其中,家庭游方面出游的主流方式基本呈现为度假休闲、观光游览和探险,分别占比59.7%、54.0%和25.8%。

《指南》分析,白领由于假期有限,平时难得陪父母孩子出游,所以小长假亲子游成了上班族的首选,在出游同伴的选择上,52.96%的游客选择和家人出游,23.81%的游客选择和好友出游。

在出行地点的选择上,多数人群选择陪伴家人踏青赏花、体验历史文化、游览名山大川。迪斯尼、海洋世界等体验性强的主题游也受到热捧。杭州、南京、苏州等休闲城市备受游客喜爱。

此外,如果选择小长假进行家庭亲子游,出行需提前做足功课,带齐相关证件,了解目的地食宿等问题。同时,外出需预防儿童走散,选择老人与小孩都可接受的出行线路,适度游玩。

(伍策 佳缘)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