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我国春季旅游需求旺盛 国内游和出境游并驾齐驱

发布时间:2018-04-03 15:24:5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姽婳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4月3日讯 随着春季一众小假期的临近,我国旅游市场需求旺盛,旅游已经成为备受居民青睐的休闲娱乐方式。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2018年春季假日旅游指南》(以下简称《指南》),为广大游客提供旅游的参考。《指南》指出,国内跨省游和近郊游方兴未艾,出境游也平稳增长,逐渐呈现并驾齐驱的趋势。

《指南》显示,具有出游意愿的居民中,选择国内跨省市旅游的比例为32.3%,选择近郊旅游的比例为29.8%。另有调查显示,跨省市旅游热门度位列前三甲的城市分别是:北京(15.7%),三亚(10.5%)、秦皇岛(10.3%)。跨省游、近郊游以特色小镇、植物园、山岳等旅游休闲项目受到游客追捧,诸如景区实景演出和VR科技交互等新兴体验项目也使得众多游客流连忘返。

国内旅游方兴未艾,出境游平稳较快的增长速度同样不容小觑。数据显示,二季度出境旅游中,居民选择出国旅游的比例占27.3%。其中,新马泰为最热旅游目的地,意愿占比达31.1%。其次是北美国家,美国(19.4%)和加拿大(15.4%)分列二、三。此外,在中欧旅游年的推动下,法国、德国等国家也跻身意愿排行榜前十,赴欧洲旅游的游客将有所增加。

(伍策 姽婳)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