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园春色 周庄幻想家满足你所有的天马行空
发布时间:2018-04-05 15:20: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小朱  |  责任编辑:路遥

【点睛】青石板街上是带着遮阳帽穿着短袖的不同肤色的游人,小桥边总能见到支起画架写生的艺术家或者美术生,来往穿梭着寻找小巷里各色美食的吃货也是随处可见,然而在一处人迹罕至的古镇角落里,迮厅就这样安静地沉默着。




迮厅是周庄古镇仅次于沈厅、张厅之后的第三大宅邸,有着深厚的人文内涵,位于富安桥北侧,为明代崇祯年间吴江望族迮文焕所建,前后共五进,现存第一、四、五进。年岁久远的迮厅为文物、建筑、美术、摄影、旅游工作者们提供了宝贵的资料,国内的许多古建筑专家认为,在中国源远流长、丰富多彩的建筑文化宝库中,除了少数始建于明代的寺庙和古塔尚有保留外,明代的民居建筑已所剩无几,因此周庄的几处明代民居,就愈加显得光彩夺目。



1  2  3  4  5  6  7  >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