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清明假期首日四川74个景区迎游客75.60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8-04-06 08:38:0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4月6日讯 清明假期第二天,记者从四川省旅发委获悉,小长假首日该省纳入清明节旅游信息统计的74个景区共接待游客75.60万人次,门票收入1636.35万元。

据了解,清明小长假首日,缅怀先烈游成亮点。小平故里、朱德故里、陈毅故里等景区接待游客人次均过万,宜宾市李庄古镇、赵一曼纪念馆、流杯池烈士陵园接待游客明显增加。数据显示,四川省纳入旅游信息统计的24个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0.53万人次。

此外,四川省今年清明小长假还呈现出民俗文化游特色显著和体验式乡村近郊游火热的特点。同时,亲近自然、回归田园、参与体验农事活动也受到游客青睐。以家庭为单位结伴而行,以自驾为主的周边近郊游,成为旅游消费主流,踏青、赏花、登高、采摘成为休闲游主题。

据悉,假日期间四川省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截至目前无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

(伍策 林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