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海南三亚重点景区迎客5.9万人次 短线近郊游热

发布时间:2018-04-06 11:24:2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4月6日讯 清明节小长假第一天,海南三亚市纳入监测的天涯海角、大小洞天、南山等八大景区共接待游客5.9万人次。其中,传统的祭扫、踏青、赏花、采摘和短线近郊旅游活动受热捧。

据了解,三亚市纳入监测和的八大景区人别为天涯海角、大小洞天、南山、西岛、热带天堂森林公园、蜈支洲岛、千古情、鹿回头。同时,小长假第一天,三亚旅游市场呈现出乡村旅游火爆、自驾游为主的格局,以农家乐、乡村娱乐休闲、乡村民俗文化、乡村亲子游等为特色的乡村旅游掀起短途旅游的热潮,其中散客仍是出游主力军。此外,除了踏青、近郊旅游受热捧外,传统的祭扫活动亦成为今年清明小长假的主题。

值得一提的是,当日三亚市旅游饭店平均开房率70.87%,同比基本持平;4月4日,三亚火车站进出站旅客4.26万人次;三亚凤凰国际机场4月4日进出港航班315架次。4月4日,三亚接待境外游客排名前五的国家或地区分别是:俄罗斯、韩国、柬埔寨、香港、新加坡。接待内地游客排名前五的省区市分别是:北京、上海、四川、广东、重庆。

假日期间,三亚从严治旅,各区、各部门有序开展旅游市场监管和整治工作,假日期间该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截至目前无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

(伍策 林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