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赏花攻略丨春光不等人 相约赴一场花的盛宴

发布时间:2018-04-06 11:43:43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路遥


又见人间四月天,百花齐放鸟争鸣,一片万物复苏的景象实在动人。春光不等人,别错过最美花期清明小长假,来赴一场花的盛宴吧!献上一篇赏花攻略收好!

1.赏樱花

樱花烂漫几多时?柳绿桃红两未知,恰是武汉樱花时节的最佳写照。想真正领略樱花的神韵,还是初暮夜色里,看樱花如云,月下漫步樱花大道,任落花如雨。

推荐赏花地点:湖北武汉大学

樱花花期:3月到4月下旬

交通路线:从武汉火车站乘轨道交通4号线转2号线街道口站下车步行至武汉大学,也可以共享单车哦。

2.赏郁金香

郁金香竞相怒放吐蕊,在明黄、亮紫、火红、金粉各色郁金香的映衬下,展示着它独有的异域风情。

推荐赏花地点:张家界老道湾景区

郁金香花期:4月到5月

交通路线:搭乘火车至张家界站,乘坐5路公交车在鸡蛋口站下车步行至景区,建议自驾。

3.赏海棠

北京元大都遗址公园内的海棠花溪景区,是城区内最大的海棠林,集中种植了西府海棠、贴梗海棠、金星海棠、垂丝海棠等十多个品种、2500余株海棠树。

推荐赏花地点:北京元大都遗址公园

海棠花期:4月到5月上旬

交通路线:北京市地铁8号线北土城或安贞门站,或乘坐公交车380路、515路等。

4.赏丁香花

 

在哈尔滨太阳岛有个丁香园,园里栽有12个品种的丁香花,丁香争相开放时,姹紫嫣红,花香浓郁,喜人醉人。

推荐赏花地点:哈尔滨太阳岛丁香园

丁香花期:4月到6月底

交通路线:在哈尔滨市内搭乘公交车29路、80路、88路到太阳岛站下车。

5.赏玉兰

北京国际雕塑公园“玉兰花苑”占地5公顷,种植着8个品种5000余株玉兰,是北京规模最大的玉兰观赏园。3月31日-5月1日,这里将盛大举办“玉兰茶会”。

推荐赏花地点:北京国际雕塑公园

玉兰花期:3月到4月

交通线路:可在地铁苹果园站搭乘到大觉寺的公交车890路,或自驾游。

6.赏桃花

每当阳春三月,林芝盛开的桃花便与高耸入云的雪峰连为一片,让人产生致远、博大、壮美的感觉。相比于其他地方的桃花宴,这里的桃花更觉得恬静和静美一些,而每年这里也将举行盛大的桃花节。

推荐赏花地点:西藏林芝

桃花花期:3月下旬到4月下旬

交通路线:建议自驾。

7.赏牡丹

4月的牡丹花城洛阳,处处是牡丹花的海洋。各类牡丹园里、公园里、街头绿化带里,虽所处位置不同,但大都大同小异,朵朵娇艳。

推荐赏花地点:洛阳国际牡丹园

牡丹花期:4月到5月中旬

交通路线:洛阳市内乘83路、27路到“机场路王城大道口”站下车。

8.赏杏花

云龙山的杏林北宋年间就有了,有苏轼的诗句为证:云龙山下试春衣,放鹤亭前送落晖。一色杏花三十里,新郎君去马如飞。日里红云朵朵,艳态娇姿,繁花丽色,胭脂万点,占尽春风。

推荐赏花地点:江苏徐州云龙山

杏花花期:3月下旬到4月下旬

交通路线:建议自驾

9.赏油菜花

潼南的油菜花节上有近千个品种的油菜花竞相怒放,金色花海一眼望不到边,琼江河水从花海中川流而过,乘船游览最为惬意。

推荐赏花地点:重庆潼南县崇龛镇

油菜花花期:3月到4月

交通路线:搭乘火车到潼南县,也可自驾。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