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清明节四川盆地降温后气温回升 适合扫墓踏青

发布时间:2018-04-06 14:09:12 丨 来源:四川日报 丨 作者:陈婷 丨 责任编辑:路遥


最近两天气温偏高,恍若进入了夏天,但4月5日起,四川盆地将迎来一次剧烈的降温降雨过程。据省气象台预报,4月5日至6日,四川盆地日间最高气温将累计下降10℃左右,4月7日起,气温开始平稳回升。总体来说,清明小长假的天气比较适合扫墓和踏青出游。

除4月5日当天“雨纷纷”外,4月6日至9日四川省以多云间晴为主,20℃左右的气温非常适宜出游。

值得注意的是,清明小长假期间,达州方向雷雨大风齐至。4日午后开始到6日,达州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冷空气影响时伴有3至5级偏北风,山口河谷地区风力可达7级以上,强降雨时段主要集中在4日夜间到5日上午,过程中可能伴有雷电、阵性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示:清明小长假期间,昼夜温差波动可达13℃,出行前需带好雨具、带足衣服,防止气温波动对健康造成不利影响。(陈婷)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