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江苏苏州:“两证一牌”查验旅游包车“身份”

发布时间:2018-04-06 14:26:5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高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4月6日讯 清明小长假已到来,为进一步规范旅游包车市场,保障游客出行安全,苏州市运管处发出提示,建议游客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查验旅游包车的“身份”,发现问题及时举报。

2017年,苏州市省、市际旅游包车全年开行15.8万趟次。据了解,苏州市运政稽查支队已经以热门景区、国省干道周边等地区为重点,开展旅游包车专项整治行动,迄今已查获各类客运包车违法违规行为49起。同时,苏州市运管处发出提示,建议游客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查验旅游包车的“身份”,发现问题及时举报。

据介绍,1辆正规合法的旅游包车应该具备“两证一牌”,即:《道路运输证》,证件上有“车辆经营范围”一栏;驾驶员的《从业资格证》;铝制的包车客运标志牌。按规定,苏州市的旅游包车每趟出车前都应报备,打印旅游起讫点标贴并粘贴在铝制标志牌正面,游客只要扫描标贴上面的二维码就可以查验本次业务是否经过了合法备案。

此外,旅游包车的牌证查验方式有多种,游客既可直接进行现场查验,也可集体通过导游提出查验要求,还可以通过手机登录“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官网进行查询,所有省内合法的旅游包车、从业人员的信息都能查到。

(伍策 高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