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全国大部降水量稀少 8日起将大面积超20℃

发布时间:2018-04-07 11:41:5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擎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4月7日讯 今日,中国天气网发布消息称云南、海南等地将出现4-8℃的降温,其他地区气温将逐渐回升,到明天,中东部大面积区域最高气温将超过20℃,重回温暖。此外,今明天大部地区雨水稀少,将有利于假期返程。

今天冷空气的影响接近尾声,在云南、海南以及广东南部一带将有4-8℃的降温出现,其中海南将成为降温中心,中西部降幅普遍可达10℃以上。像海口,昨天最高气温仍有29℃左右,今天降至17℃,降温幅度达12℃。

而在其他地区,今天气温在逐渐回升当中,尤其是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以及内蒙古中西部等地,升幅可达6-12℃。到8日,中东部大部地区将摆脱低迷的气温转为较常年同期偏高的水平,届时大面积最高气温将超过20℃。

气温逐渐回升的同时,今天大部地区降水水稀少,但华北北部、山东半岛等地仍有大风,新疆局地有沙尘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黑龙江北部、西藏中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新疆西北部、四川西南部、云南西部、海南岛及台湾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内蒙古、东北地区南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江南东北部等地有4~6级风。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明天,新疆北部高海拔地区、黑龙江东北部、吉林东南部、青藏高原中南部、川西高原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云南西北部、北疆低海拔地区、西藏东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内蒙古、黑龙江等地有4~6级风;新疆南疆盆地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近期,气温波动多变,公众需留意天气预报,及时添减衣物;北方大风频繁,需注意远离户外广告牌,防范高空坠物。

(伍策 擎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