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省:广元朝天一季度待客达145余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8-04-07 13:47:0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4月7日讯 “趁着春暖花开,带着女儿到曾家山去踏踏青,在天然氧吧洗洗肺……”4月5日,来自陕西汉中市的张先生牵着女儿的手,出了西成高铁朝天站,便兴匆匆乘车驶向曾家山景区。

日前,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在北京发布“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入围名单,全国200个县(市/区)作为“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候选单位予以公示,广元市朝天区凭借“避暑名山 云上农庄”靓丽名片位列其中。

曾家山景区位于秦巴南麓、川陕结合部,平均海拔1400米,总面积586平方千米,森林覆盖率74%,年均气温12℃,夏季平均气温23℃,2017年被评为“中国十大避暑名山”,并成功创建为“中国农业公园”,是春踏青、夏避暑、秋观叶、冬滑雪的旅游休闲胜地,也是中国高山露地绿色蔬菜之乡,蔬菜种植面积达36万亩,蔬菜畅销全国50多个大中城市。

让乡村不变色、让城市更向往。据了解,近年来,朝天区以广元市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为契机,依托曾家山资源禀赋,厚植绿色生态本底,积极保护和传承民俗文化,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生态康养旅游产业,走出了一条农旅文融合发展之路。

据该区旅游局局长解明学介绍,自去年12月以来,随着西成高铁全线贯通,进一步拉近了朝天区与西安、成都等大城市的距离,省内外游客到朝天旅游成为新的时尚,曾家山冰雪运动度假旅游和乡村旅游成为新宠,朝天知名度、美誉度也随着高铁旅游的兴起得到大幅提升,旅游经济也突飞猛进。

据统计,一季度,该区累计接待游客145.8万人次、同比增长40.59%,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3.46亿元、同比增长41.09%。

美丽没有定格,奋斗永不止步。如今,朝天区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朝天”作为全区发展的首要定位,把“绿色发展”作为跨越发展的首要战略,深入实施农旅文深度融合发展,促进旅游产业向全域、全民、全时旅游不断迈进,让更多游客感受“避暑名山 云上农庄”快乐之旅。

(郭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