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青川唐家河紫荆花现已绽放并开启赏花模式
发布时间:2018-04-07 14:13: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兰 赵辉  |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4月7日讯 4月5日,“醉美唐家河,艳遇紫荆花”启动仪式在青川县境内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唐家河举行。



据悉,唐家河景区内白果坪、凉水井、鸡公垭等地方有大面积连片的野生紫荆花,形成了一条十里野生紫荆花走廊。每年在这个季节,紫荆花竞相绽放,漫山遍野一片红色的海洋,中间点缀着粉红色的野桃花,构成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蔚为壮观。



据了解,该景区的野生紫荆花具有花株密、花期长、花形好、面积大等特点。受高山气候影响,紫荆花由山下而上次第开放,形成了花期较长、多姿变换的奇特景观。今年最佳观赏时间为3月31——4月20日,是一年中最美的20天。



近年来,青川县紧紧围绕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县和“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目标,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抓手,着力提升全域旅游发展品质、提高旅游服务水平,先后建成白龙湖·幸福岛、仙雾茶海等特色乡村旅游景区,初心谷·田缘张家、大坝·凌霄花谷等旅游景区成功创建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特别是“农业+旅游”“扶贫+旅游”等战略的实施,充分发挥了旅游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为该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带动了全县17个村6000余名贫困人口脱贫致富。2017年,该县全年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18.5万人次,增长23.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7.8亿元,增长26.9%。旅游业已成为该县经济发展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



“以花为媒诚邀四海之宾,以节会友聚八方之客。”采访中,青川县县委副书记、青川县县长刘自强告诉记者,他希望通过紫荆花节,搭开放平台,展青川风采,兴富民产业,促加快发展,让更多朋友走进青川、认识青川、投资青川!

(郭兰 赵辉)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