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薪火相传” 台湾师生汇聚宁夏沙湖
发布时间:2018-04-08 09:24: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鬼谷  |  责任编辑:古剑

中国网4月8日讯 宁夏,一片神秘奇丽,祥和包容的土地。这里既有广袤苍凉的原始风貌,又有山清水秀的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融汇多元的文化,形成了宁夏独特的精神文化气质。近年来,由国家旅游局(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华夏文明·薪火相传”台湾师生游学宁夏的活动已连续举办了多届。



“华夏文明·薪火相传”台湾高校师生赴宁游学活动,是宁台两地民间交流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自4月1日起,来自台湾佛光大学、淡江大学、台南艺术大学等台湾院校的54名师生,通过实地参观、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启了本年度“华夏文明·薪火相传”台湾师生游学宁夏的活动。研学参访团先后与北方民族大学师生进行了交流座谈,并考察了西夏陵、青铜峡108塔、黄河坛、沙坡头、通湖草原、火石寨、须弥山石窟、回乡文化园、百瑞源枸杞馆等宁夏主要景区及博物馆,在游学中赏宁夏四季,品历史文化,体验“塞上江南·神奇宁夏”的醉美风光与人文风情,促进两岸师生及旅游业界之间的交流,助力宁夏全域旅游发展。




伴着小长假前两日扬尘风沙天气的结束,4月7日,天气晴好!研学游师生团走进沙湖,淡淡的春光,微风轻抚,沉默低调的草木,从容的自由伸展开来,茂密的苇芽里鸟儿如繁星般耀眼惬意,或三三两两、或成群结队。游船行驶在浩淼的碧波中,穿梭于即将冒出嫩芽的苇丛,不时掠过的鸟群引得大家一阵阵惊叹。所以说,沙湖之旅的奇妙之处就在于“船出芦苇荡·一步到塞上”,当到达对岸,一片未曾见过的景象让来自宝岛台湾的师生们惊喜不已。



在整个游览即将结束的时候,由师生在沙漠中组成的“宁台”二字吸引着其他路过的游客,有心的师生还在“宁台”二字的中间巧妙的用身体摆出了一个桃心,寓意着宁夏与台湾青年一代对华夏文明及“两岸一家亲”的认同感。(伍策 鬼谷)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