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龙昌因地制宜调结构 产销一体解民忧
发布时间:2018-04-08 09:33: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涛  |  责任编辑:古剑

中国网4月8日讯 四月春意浓,脱贫攻坚的热潮正在福泉大地奔涌激荡,借着福泉市产业结构调整的东风,龙昌镇龙井村因地制宜,依托境内远近闻名的龙井豆腐产业链大力发展黄豆种植,成立专业合作社抱团发展,有效解决黄豆的产、供、销系列问题,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以勤劳肯干的精神向贫困发起总攻。



连日来,龙昌镇龙井社区服务站可谓是热闹非凡,前来加入合作社的村民络绎不绝,报名、登记、领取黄豆种井然有序。大家对于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种植黄豆充满了信心,因为合作社免费提供种植技术指导,生产的黄豆也会根据市场价进行保底收购,如果不满意收购价格的话还可以自行销售,灵活而自由。



销路不愁了,技术难题也解决了,加入合作社的村民只管生产,完全没有了后顾之忧,可谓是干劲十足。一位前来领取黄豆种的村民杨通贵高兴地告诉记者:“我家有20几亩地,然后我又流转了10余亩地,我打算今年将这40多亩地全部用来种植黄豆,反正合作社帮忙解决了销路,我一点也不愁,巴不得多种点”。



龙井村村委会主任田兴明给记者介绍:“龙井村的豆腐细嫩、爽滑,远近闻名,具有一定的品牌影响力,每年对于黄豆的需求量在150吨以上,而镇上的豆腐厂需求每年也是超过了300吨,因此龙井村借着福泉市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有利契机,大力发展黄豆种植是非常可行的。目前我们已经流转了300亩土地用于示范带动,在村民们陆续加入合作社后,计划辐射带动1000亩黄豆种植,通过这种方式,将大大提高村民们的收入”。


为确保黄豆生产量多质优,龙井村还专门组织开展了一场黄豆种植培训会,相关的种植专家在示范地里手把手向村民们传经送宝,把耕土、播种、施肥、养护、采摘及保存等技术都全部教授给了村民,解决了村民们种植过程中遇到的诸多难题。



据了解,发展黄豆种植只是龙井村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第一步,接下来,龙井村将依托“龙井奇园”3A级景区打造,深入挖掘推广香味独特、滋补养生的“龙井双奇豆腐宴”,大力发展龙井村独特的豆腐文化,并准备成立加工厂,打造龙井豆腐品牌,做大做强豆腐产业,持续不断的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李涛)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