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北迎游客1624余万人次 赏花游成清明出游主角

发布时间:2018-04-08 10:10:0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4月8日讯 近日,记者从湖北省旅发委获悉,清明小长假期间,该省各地三天共接待游客1624.15万人次,同比增长18.3%;实现旅游收入96.44亿元,同比增长19.5%。同时,湖北省赏花景点景区已增至150多个,赏花游成为清明出游主角。

数据显示,纳入湖北省假日旅游统计的25家景区三天共接待游客 162.58 万人次,门票收入2.63 亿元。此外,武汉站十几个站台停满高铁动车组,正陆续发送旅客。当日,武汉三大火车站(武汉站、武昌站、汉口站)共发送旅客32万人次。

据悉,湖北省赏花景点景区已增至150多个,花卉品种近千,赏花游成为清明出游主角。武汉黄陂云雾山景区举办杜鹃节,游客可观赏到万亩杜鹃花海;咸宁咸安区开展赏花嘉年华活动,以赏花、泡温泉、尝美食为特色,吸引了大批游客;麻城龟峰山杜鹃花初露娇容,吸引大批游客踏青。

此外,除了赏花,一些景区推陈出新,引来大批游人。武汉东湖风景区开展花式自行车巡游,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武汉欢乐谷奇想动漫节盛大开幕,为游客带来现场版“声临其境”的别样体验;神农架推出住农家屋、吃农家菜、体验农家风情等短线产品。

同时,文明祭祀、出游已成为湖北省新风尚。在武汉的九峰山、扁担山、石门峰等公墓,选择鲜花祭奠的人群达90%以上。假日期间,湖北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重大事故发生。

(伍策 林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