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甘肃:清明旅游收入30.3亿 创新红色旅游新形象

发布时间:2018-04-08 11:29:1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甘肃省2018年清明假期接待游客46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0.3亿元

甘肃省2018年清明假期接待游客46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0.3亿元

中国网4月8日讯 今天,记者从甘肃省旅游信息数据中心获悉,2018年清明假日期间,甘肃省预计共接待游客46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0.3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1.4%和28.3%。

据了解,假日期间甘肃推出了寻根祭祖·华夏祖脉游、缅怀先烈·红色圣地游、春光之约·踏青赏花游、朝圣敦煌·交响丝路游等七大系列旅游产品。同时,甘肃省旅游市场以祭祀、缅怀先烈、红色旅游为主要内容;休闲、乡村、踏青、生态游等城郊周边游、中短途游也成为清明假期游客的主要出行目的,如各市州城郊周边的农家乐、蔬果采摘大棚、赏花观景项目都迎来了大批游客;游客的出行方式也是选择多样,有自驾游、家庭游、自助游、专项游等。

近年来,甘肃省围绕打造全国红色旅游重要目的地目标,积极创新升级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体系,树立了“长征丰碑、红色陇原”甘肃红色旅游新形象。 清明假日,祭祖扫墓、缅怀先烈,重温红色历史,感知烈士英雄事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成为清明假日陇原红色旅游的亮点项目。在平凉,四方游客走进界石铺红军长征毛泽东旧居纪念馆、吴焕先烈士纪念馆、保至善烈士纪念馆,感恩先烈;在陇南,人们纷纷来到哈达铺、两当兵变旧址,祭祀缅怀。清明期间,全省红色旅游景区中,高台西路军纪念馆接待游客13.6万人次、会宁会师旧址接待游客2.7万人次、南梁红色革命纪念馆接待游客2万人次、两当兵变景区接待游客1.2万人次、哈达铺景区接待游客0.8万人次。

各景区方面,三天小长假甘肃省4个5A级旅游景区接待情况为:天水麦积山大景区9.2万人次、平凉崆峒山1.3万人次、鸣沙山月牙泉1.2万人次、嘉峪关关城0.64万人次;其它主要旅游景区接待情况为:敦煌莫高窟接待0.83万人次,主打乡村旅游特色的康县花桥村景区接待1.9万人次、庆阳天富亿生态村接待1.6万人次,以休闲度假为主的永靖黄河三峡接待4.5万人次、天水清水温泉度假景区接待4.6万人次,以游艺娱乐为主的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接待1.1万人次,兰州新区西部恐龙园接待1.3万人次。

总体来说,清明期间甘肃省各地旅游市场平稳运行,旅游市场秩序总体良好,共接到旅游投诉3件,已全部受理结案,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

(伍策 林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