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苏州:清明接待游客104万人次 旅游收入19亿

发布时间:2018-04-08 15:25:3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佳缘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4月8日讯 2018年清明小长假期间,江苏省苏州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104.2万人次,同比增长3.48%,实现旅游总收入19.09亿元,同比增长7.73%。

同时,踏青时节,苏州各大景区活动纷繁多彩。其中,虎丘艺术花会、“留园寻梦”、太湖园博园樱花节、金鸡湖桃花节、树山旅游文化节、天平山范仲淹文化旅游节、苏州乐园森林小镇热气球嘉年华等活动,吸引游客及市民的青睐和广泛参与。

为保障景区安全及游客游览舒适度,各热门景区积极引导游客游览并采取了游客最大承载量限流分流措施,助力景区旅游体验升级。“苏州好行”观光巴士直通车连接拙政园、虎丘、上方山等景点景区,深受游客好评,小长假期间运送游客14468人次。

此外,苏州市内主要商业区人流如织,商场、餐馆营业额比平时周末增长一倍以上,特别是本地特色的餐馆、农家乐集聚区和地方特长销售猛增,时令土特产供不应求。

同时,苏州旅游咨询中心在清明小长假期间迎来了增幅较大的咨询客流,总接待量为18469人次,最高单日接待人次达1474人次,83%询问旅游交通线路。

假日期间,苏州共接旅游咨询、投诉78件,其中有效投诉22件。市场总体平稳有序,游客市场反应较为良好。

(伍策 佳缘)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