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清明赏花热度高 全国十大最美赏花地游人如织

发布时间:2018-04-09 11:15:3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姽婳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4月9日讯 又是春花烂漫时,清明假期期间,许多市民旅游热情高涨,赏花踏青成为他们出游的首选,全国不少城市掀起了赏花的热潮,“赏花游”俨然成为清明假期旅游方式的主角。

近日,携程旅游通过分析平台上百万级国内游、出境游等度假产品的大数据,并结合各地数千家携程门店报名的情况,发布了《2018全球赏花旅游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近期以油菜花、桃花、樱花为关键字的搜索量环比增长超过500%。据网民数据分析,2018国内十大最受游客喜爱赏花目的地分别是江西婺源的油菜花、无锡鼋头渚的樱花、杭州西湖的桃花、西藏林芝的桃花、云南罗平县的油菜花等。另河南洛阳的牡丹和井冈山的杜鹃花也登上了国内十大热门赏花旅游线路。

记者获悉,从3月初开始,江西旅游市场以“赏花游”为主题的各类春季旅游线路最为火热,旅游市场百花齐放的趋势。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江西赏花旅游迅速崛起,具备一定规模的赏花地超过百家,其他各类赏花点至少在千处以上。目前,赏花游多以省内周边的短线游为主,伴随一定规模的国内游。

太湖无锡鼋头渚以樱花享誉,是世界三大赏樱胜地之一,有"太湖第一名胜"之称。气象报告称,今年受暖冬气候影响,花期本不相同的“初美人”与“河津樱”双樱齐开,使得无锡的旅游热度超过往年,得以获得第二。据介绍,“2018中国·无锡太湖鼋头渚国际樱花节”将持续至4月22日。3月27日至4月2日,还将举办2018无锡国际赏樱周活动,在万人齐跳樱花舞、樱花宝贝大赛、樱光夜跑、樱花女神大赛、樱花小镇、萌宠欢乐园等品牌活动基础上,今年樱花节还举办了樱花茶会、樱花文化音乐节等活动,让游客感受别具一格的赏樱之乐。

此外,清明期间全国TOP10自驾热门景区中,杭州市西湖景区位列热门榜首,西湖桃花不甘示弱,竞相争艳,引发出游高峰。历史资料显示,杭州西湖早在唐代就已广栽桃树,西湖的桃花广植在苏堤、白堤、柳浪闻莺,孤山北麓和曲院风荷至镜湖厅的沿湖堤段,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白堤和苏堤。

除十大热门赏花旅游目的地外,新疆吐尔根也是清明小长假的一个热门地,杏花绽放,美不胜收。工作人员介绍,4月5日当天,就有上百名游客参加了本次冬春游主题活动,4月6日,又赶到那拉提空中草原欣赏野百合,除了疆内游客,还有专门从河北赶来的赏花游客。

(伍策 姽婳)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