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18若尔盖高原湿地国际观鸟节将于5月中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09 13:24:4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4月9日讯 据四川旅发委官网消息,由四川出版集团与阿坝州若尔盖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穿越第三极·2018年若尔盖高原湿地国际观鸟节”将于5月11—14日举办。若尔盖大草原向全世界的观鸟爱好者发出了诚挚邀请。

四川出版集团、四川省友协、阿坝州旅发委、若尔盖县委县政府、成都观鸟会等单位和机构的嘉宾出席了在成都举行的观鸟节启动仪式。部分嘉宾为本次观鸟节的吉祥物“冲冲”卡通形象揭幕。

启动仪式上,若尔盖县诚挚邀请大家到若尔盖做客;四川出版集团介绍了其布局文旅产业、发展生态旅游的总体思路,以及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路和举措。

据悉,2017年“首届若尔盖高原湿地观鸟赛”期间,共记录到鸟类201种,其中28种刷新了若尔盖地区鸟种记录,将若尔盖地区鸟类总数由赛前的328种提高至356种,并发现若尔盖扎萨格景区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绿尾虹雉等七种雉类的最佳观测地。

在“首届若尔盖高原湿地观鸟赛”取得圆满成功的背景下,主办方进一步完善比赛赛制、扩大活动规模、提升活动影响力、持续打造观鸟特色赛事活动品牌,将于今年5月11日-5月14日在若尔盖县举办“穿越第三极·2018年若尔盖高原湿地国际观鸟节”。届时,来自全球各地的观鸟专家及爱好者将齐聚若尔盖共襄盛举。

目前,本届观鸟节活动报名通道已经开通,观鸟爱好者可以通过微信搜索“穿越第三极”公众号进行活动报名。同时,观鸟节配套活动“候鸟摄影大赛”也将于5月1日开始征集作品。参赛者可发送以“候鸟”主题相关的作品到官方指定邮箱crossing@weatward8.com ,上传文件需以“姓名+联系方式”命名,大赛前三名将获得观鸟节免费体验游一次。

(尤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