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黄山风景区一晚三次紧急救援 为游客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8-04-09 13:56:4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黄磊 周耀斌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4月9日讯 近日,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进入黄山景区游玩的游客日益增多,但湿冷的天气导致游客受伤患病时有发生。但凡游客有难,黄山风景区公安局民警始终冲锋在救助第一线,并在近期组织了多起紧急救援,4月8日夜间更是组织了三起紧急救援,成功救助了多名游客。

当天夜间18时,黄山北大门松谷景区接到一名因脚踝扭伤而困在三道亭景点处的游客报警求助,黄山北大门派出所民警立即带领各部门救援人员组织营救。崎岖颠簸的山路易导致游客伤情加重,救援人员发挥聪明才智利用竹扁担及布袋等物品打造了一个安全简易的“二人轿”保障游客安全。历经四小时,来回十几里山路,成功将游客安全护送下山。

几乎同一时刻,玉屏楼派出所接到了报警称一名老年游客在天都峰老道口附近突发疾病,情况危急。民警立即带领医务人员及其他相关职能部门救援人员一同奔赴现场,后经医生诊断该游客系心率失常。救援人员手脚并用攀爬在陡峭危险的游步道上,于一小时后将老人安全送至玉屏索道上站,并经由此前沟通协调紧急开运的缆车迅速送至山下接受治疗。

不久后,云谷景区的民警在微信工作群中收到了辖区工作人员提供的几张游客在云白路段入胜亭处休息的照片,细心的民警第一时间从照片中发现游客有异样,安排工作人员上前核实后果然系一位老年女性游客心血管病发作。形势危急,云谷寺派出所民警立即沿着山路奔赴四公里外的入胜亭处。经过近两个半小时的山路跋涉,民警和其他救援人员一同将该女性游客及其几乎体力透支的丈夫护送上救护车下山接受治疗。

最终通过景区公安及综治、园林、环卫等多部门的共同努力,三位游客成功脱离险境。

(黄磊 周耀斌)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