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老道湾景区携手中国漫画大师奉献艺术盛宴

发布时间:2018-04-09 14:44:2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甘惠江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4月9日讯 近日,“老道湾杯”全国文明旅游漫画大赛颁奖典礼暨文明旅游漫画文化艺术节在湖南张家界老道湾景区隆重举行。

据悉,活动现场为去年“老道湾杯”全国文明旅游漫画大赛获奖选手代表颁奖,同时开启获奖作品展、全国漫画界大师景区采风、现场作画、作品义卖捐赠公益扶贫等为期三天的漫画文化节活动,活动所筹善款将全部捐赠用于张家界市社会扶贫事业。

张家界老道湾景区因传说春秋战国时期的道家代表人物、纵横家创始人鬼谷子在此修道授业而得名。老道湾公司现为国有资本控股的混合制企业。多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永定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得到了广大市民和游客的认同:2015年被省林业厅评为“省级林下经济示范基地”、2016年被市林业局评为市级林业产业龙头企业、2017年成功获批全国第三批森林康养基地建设试点单位,全国森林康养基地副理事长单位。2017年张家界老道湾景区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六城同创”号召,联合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湖南漫画艺术委员会共同举办了“文明旅游”为主题的“老道湾杯”全国文明旅游漫画大赛。共征集成人稿件1200多件,学生稿件500多件。本次共展出获奖作品150幅,是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徐鹏飞、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会长张耀宁、人民日报《讽刺与幽默》执行主编肖承森、中国水墨漫画研究院院长、山西漫协主席李二保等中国漫画界权威专家组成的终评评审团评选出来的。获奖作品构思奇巧、思想性强、紧密结合《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和《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内容,弘扬“八礼四仪”中的“观赏之礼”弘扬正能量,褒贬旅游现象,呼吁公民文明出游,有力提升了公众对文明旅游的关注度、参与度。

今年老道湾景区为深入打造旅游精品文化,完善景区服务,同时呼吁公民文明出游,特举办本次以“文明旅游”为主题的全国漫画文化节。来自北京、香港、黑龙江、辽宁,山东、山西、苏州、湖南等全国当代著名漫画家各省、地区漫画协会负责人应邀相聚老道湾景区进行创作、座谈活动。

活动期间,水墨漫画家们将以“文明旅游”为主题,在老道湾、森林公园等主要景区进行采风、创作活动,将他们眼中张家界的文明旅游美景绽放在画布之上。同时还将在老道湾景区举行艺术与景区发展的主题座谈,全国学术界及企业界的重量级嘉宾欢聚一堂,探讨艺术对景区发展的影响。

(甘惠江)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