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活动>

四川剑阁:“同步课堂” 让乡村学生享优质教育

发布时间:2018-04-10 13:29:2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李长禄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4月9日讯 日前,四川剑阁县涂山小学中心校和所辖苏维村小的一年级学生一起上了一堂特殊的数学课。通过“云视讯同步课堂”系统,相距10公里的两所学校,同时学习 《“破十法”想加算减》的教学内容。

剑阁涂山小学地处剑阁最南边,所辖苏维村小。苏维村小是全县唯一一所村小教学点,与南部、阆中接壤,生源覆盖广,地理位置偏远。学校又存在教师年龄老化、结构性缺编问题突出,学科不配套、年轻教师不愿去、去了也呆不长等问题和优质教育资源匮乏的困难。怎样才能让村小的孩子平等享受优质教育的权利?

涂山小学为了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打赢教育扶贫这两场硬仗,争取“同步课堂”建设项目。“同步课堂”项目建设是县教育局推出教育扶贫“组合拳”的重要举措之一。2018年1月,县教育局给予了12万元“同步课堂”建设项目。涂山小学通过招标、采购、安装,全过程严格监督管理。3月15日通过县教育局验收,经技术人员多次调试,现已投入使用。

同步课堂的使用将实现中心校与苏维教学点相同年级的教材、课程、课时、管理同步安排;实现中心校优质教学班级和教学点班级同时备课、同时授课、同时作业、同时考试;实现同步教学研究,教师同步培训、教学同步管理;解决教学点音乐、美术等薄弱学科师资缺乏的难题。保障村小的孩子能平等地接受教育,确保教育的高位公平。

(李长禄)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