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广东报告9例登革热输入病例 住宾馆建议有空调

发布时间:2018-04-10 00:10:27 丨 来源:中新网 丨 作者:蔡敏婕 丨 责任编辑:古剑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林立丰9日表示,该省蚊媒传染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截至今年4月3日,该省已报告9例登革热输入病例。

林立丰介绍,今年以来,全球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疫情仍然呈高流行态势,截至3月,东南亚累计报告登革热病例超过3万,美洲报告病例数甚至超过5万。

广东地理上和东南沿海登革热高发国家密切接壤且交往频繁,而“一带一路”也使广东与南美洲内的国家和地区交流增多,因此广东的蚊媒传染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

林立丰称,根据蚊媒密度监测数据显示,3月份广东蚊媒活动开始增加,个别蚊媒监测点出现中高密度水平。四月以后,随着气温回升和降雨增多,伊蚊密度将逐渐升高,登革热等蚊媒传播疾病发生的风险也会随之增加。

林立丰认为,在蚊虫繁殖的高峰季节到来前,彻底清除室内外各类闲弃容器,消灭媒介伊蚊越冬虫卵及已孵化的幼虫,防止春季气温回升后成蚊密度急增,对控制全年伊蚊数量将起到很大作用,对预防控制登革热和寨卡病毒病等蚊媒传染病的流行有重要意义。

此外,林立丰还提醒市民外出旅行特别是到有寨卡病毒病、登革热、基孔肯雅热等蚊媒传染病流行的地区旅行,应避免蚊虫叮咬而感染;要穿浅颜色的长袖衣裳和长裤,裸露皮肤涂抹驱蚊剂,特别是耳后、颈部等部位;租住卫生条件好、最好有空调的宾馆。(蔡敏婕)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