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清明小长假湖南旅游吸金71.51亿 红色旅游热

发布时间:2018-04-10 10:24:1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高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清明小长假湖南接待游客1164.13万人次 总收入71.51亿

中国网4月10日讯 近日,据湖南省旅发委4月7日晚提供的统计数据,该省共接待旅游者1164.1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71.51亿元。其中,过夜旅游者243.87万人次,一日游游客920.26万人次,红色旅游和赏花游成为旅游市场主流方式。

据了解,清明节期间湖南省红色旅游市场火爆,不少游客携全家老小走进革命烈士陵园、红色旅游景区,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追忆先烈丰功伟绩,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其中,在韶山,向毛主席铜像鞠躬、献花篮,成为清明韶山旅游的一道特色风景线;在岳阳,岳阳烈士陵园、平江起义纪念馆、任弼时纪念馆等红色旅游景区,成为人们重温历史、传承英雄精神的教育基地和红色课堂;浏阳秋收起义纪念馆、双峰县蔡和森纪念馆、衡阳县夏明翰故居、衡东县罗荣桓故里等红色景区景点,游客呈现井喷态势,车辆络绎不绝。

同时,正当赏花踏春的季节,赏花游成为了这个清明小长假的旅游热点。假日期间,在南山国家公园,城步兰蓉乡会龙村斜上岭与金紫山林场交界处,不少摄影爱好者前往观赏拍照;郴州发布了春季乡村赏花游指南,覆盖全市乡村赏花10条线路,赏花旅游、乡村旅游活动精彩纷呈;在娄底,紫鹊界梯田、曾国藩故里等A级景区依旧火热的同时,博盛的牡丹、锁石的油菜花、吉庆的李花、新化下团村的桃花俨然成为当地最响亮的旅游名片。

清明假期,湖南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平稳运行,无重大安全事故和投诉案件发生。

(伍策 林溪)

清明小长假58.5万人次游望城 创收2.23亿元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