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活动>

沈阳大连2海关为辽宁自贸区企业保姆式服务

发布时间:2018-04-10 17:09:5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4月10日讯 辽宁省政府新闻办10日上午召开中国(辽宁)自贸区成立一周年成果建设新闻发布会,邀请沈阳海关副关长韩钢、大连海关副关长黄新天就一年来支持辽宁自贸区建设介绍情况并接受媒体采访。黄新天表示:围绕辽宁自贸试验区建设,大连海关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继续做好自贸区各项政策的复制、推广和落地,让改革红利惠及更多企业和更广领域。

一组数字引起重视:一年来,辽宁自贸区沈阳片区新增进出口企业646家,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和营口片区新增进出口企业922家。

黄新天介绍说,大连海关在固化保税混矿监管模式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着力探索保税混油新型“监管模式”;以智能化监管为支撑、以制度创新为手段,升级打造“英特尔海关监管新模式”2.0版,实现英特尔货物“通关零等待”和“7*24小时”全天候通关;继续保持“服务外包”全国领先优势,深化“国际服务外包保税监管模式”,主动创新适应其发展规律的智慧海关监管模式;加快归类智能导航服务体系先行先试,引导企业合规申报、自律纳税、便捷通关。

韩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去示:对于自贸试验区的协同区——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以下简称中德园),沈阳海关高度重视中德园的发展,组建了“中德园海关制度创新实践与探索”课题组,致力研究海关创新促进措施。按照设立自贸试验区的新原则(依托发展基础较好的国家级新区、园区设立;每个都包含3个片区,每个片区不能再分散,必须为一个整体;面积在120平方公里内),中德产业园未能划在自贸试验区范围里,海关总署原定支持措施原则也规定,未列入自贸试验区范围的事项,不能在支持措施中体现相关内容。

2016年10月至12月份,在海关积极争取和不懈努力下, “支持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业产业园与自贸试验区协同发展”列入《海关总署关于支持和促进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发展的若干措施》中。中德园与自贸试验区协同发展对自贸区沈阳片区老工业基地装备制造业发展至关重要。自贸试验区挂牌以来,沈阳海关累计在中德园适用落地23项海关监管创新制度。通过简化无纸通关随附单证、集中汇总纳税、国际海关AEO互认合作和企业协调员等制度组合使其通关效率大幅提升;吸纳其为“以企业为单元”加工贸易监管模式试点企业,优化深加工结转、 不到1年的时间就实现加工贸易进出口总值2.8亿美元。

(默轩)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