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乐山:全域旅游强发力 旅游“夜经济”升温

发布时间:2018-04-11 09:16:0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宣萱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4月11日讯 据乐山市旅游和体育发展委员会官方消息,今年清明小长假,乐山天气凉爽宜人。市民和游客纷纷走出家门,踏青赏花,共享美好春光。三天小长假,乐山旅游给出亮眼成绩:全市共接待游客96.7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09%和16.49%。数据背后,清明小长假期间乐山旅游新亮点纷呈。

全域旅游持续发力,乡村旅游“花开遍地”。随着乐山全域旅游深入推进,各县(市、区)A级景区和旅游产品日益成熟完善。沙湾区、峨眉山市、夹江县、马边彝族自治县、犍为县等地举办樱花节、小凉山采茶节、花季之旅等丰富多彩的乡村体验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参与。乡村旅游已成为促进乐山市假日旅游经济增长的重头戏。

“美食经济”刺激旅游消费。小长假期间,中心城区内多家特色餐饮店迎来游客消费高峰。大量外地号牌的车辆寻“味”而来,载着大包小包的美食而去。“乐山美食品种多,味道美。我们是从成都专门过来打牙祭的。”4月6日下午,在中心城区府街排队买三鲜冰粉的李幸运告诉笔者,她和朋友常来乐山寻觅美食,“近两年都要排队等位了,今年清明小长假尤为明显。”

“夜游”项目人气旺。继3月花海美景“刷屏”后,绿心公园再次聚集人们目光。清明小长假期间,绿心公园每晚人潮涌动,只为一睹上千只萤火虫在夜幕中舞动。“下雨降温后数量比往常少了很多,不过能够看到这么大面积萤火虫已经很幸运了。”“这说明乐山的自然环境越来越好了,玩法也越来越多了。”夜幕下,观萤的人群一边不停拍照,一边兴奋地交流。与此同时,夜游三江项目游客接待量也持续向好。据统计,清明小长假期间,游山人次同比增长6.38%,游江游客同比增长77.49%,乐山大佛景区游客游江趋势明显上升。

酒店与民宿兴起,“过夜客”增多。旅游体验进一步丰富,留下大量“过夜客”。据统计数据显示,小长假期间,我市共接待过夜游客33.73万人次。过夜游客的增加,酒店餐饮业持续火爆。

与此同时,近年来兴起的短租民宿也在乐山发展起来。小长假期间,笔者用手机打开某知名短租平台APP后发现,乐山的民宿价格大体在150元到350元不等。“随着乐山过夜游客的增加,民宿应该会有一个不错的发展空间。”市民潘远女士表示,两年前她辞掉乐山的工作前往云南贵州等地准备创业搞民宿,但是经过多方考察,自己兜兜转转又回到了家乡,现在,刚刚在乐山投资的民宿正在进行装修。“我看好乐山旅游发展的未来,相信成贵高铁通车后,更多的游客会来到这里。”潘远充满信心。

(宣萱)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