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山东创诚信旅游放心消费示范单位 打造舒适旅途

发布时间:2018-04-11 09:54:5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姽婳 丨 责任编辑:


中国网4月11日讯 清明假期,山东省监察总队节前到各地开展专项检查活动,查处“不合理低价团”。近日,山东延续假期对旅游行业的整顿,为给广大游客提供更加舒心的旅途,山东省旅发委印发通知要求开展“2017-2018年度诚信旅游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活动。

据悉,活动分四个阶段,自3月底持续到9月,旨在强化经营者主体责任和诚信守法意识,引导经营者主动规范经营服务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不断提高产品和服务的质量水平、质量层次和品牌影响力,达到产品质量精品化、服务质量标准化,营造安全放心的旅游消费环境。

应山东省旅发委对创建活动的要求,2017-2018年受到过旅游或其他部门行政处罚的单位不得纳入评选创建范围;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案件的不得纳入评选创建范围;存在“一票否决”情况的不得纳入评选创建范围;按照考核标准,总得分率达不到90%的不得纳入评选创建范围。

(伍策 姽婳)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