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公共自行车服务”被纳入城市旅游相关行业

发布时间:2018-04-11 15:52:49 丨 来源:法制晚报 丨 作者: 张莹 丨 责任编辑:路遥


4月11日,国家统计局印发《国家旅游及相关产业统计分类(2018)》。据悉,本分类是对2015版进行了修订,其中,行业大类有9个,中类27个,与旧版本保持一。分类小类数量由原来的67个减少为65个。另外,“公共自行车服务”等内容被纳入“城市旅游公共交通服务”中,对应行业编码不变。

为加快旅游业发展,科学界定旅游及相关产业的统计范围,开展旅游统计调查监测,国家统计局对2015版分类进行了修订,包括行业结构的对应调整和行业编码的对应转换,分类原则、方法和结构框架仍然延续2015版。

分类将旅游及相关产业划分为三层。在2018版分类中行业大类有9个,中类27个,与旧版本保持一致。由于2017年新修订的《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对行业小类有合并和拆分,因此,2018版分类小类数量由原分类的67个减少为65个。

法制晚报记者注意到,在行业小分类的调整情况中,唯一一项内容变更就是公共自行车服务。分类中,“城市旅游公共交通服务”中增加 “公共自行车服务”等内容,对应行业编码仍为541﹡。

公共自行车在国内的推广可追溯到2005年,北京、上海、杭州、广州等地率先试点和发展推广。此后,有关部门陆续发布文件,明确其作为城市综合交通重要组成部分,并鼓励发展。而随着近两年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互联网共享单车应运而生,取代了有桩单车,方便了市民游客提供出行便利,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张莹)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