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辽宁江苏对口合作工作有序开展 成效初步显现

发布时间:2018-04-12 10:12:0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沈天琦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4月12日讯 记者11日从辽宁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3月印发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对口合作工作方案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对口合作的4个方面18项重点任务。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省发改委作为牵头部门,对口合作机制初步建立、对口合作基础局部夯实、对口合作工作有序开展、对口合作成效初步显现,实现了开好局、起好步。

据悉,本次对口合作共有四个方面新的进展,一是对标先进经验做法,一进体制机制创新,共同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组织参与江苏大型经贸洽谈活动,加大我省对外开放力度;二是开展业务务实合作,加快结构调整步伐。分别在装备制造业等优势产业方面、新兴产业方面、生产性服务业方面、旅游产业方面均有新的合作和快速的发展;三是共促科技成果转化,提升创业创新水平,在推进科技研发与转发方面、高校院所交流合作方面、开产创业创新合作方面、推动高端人才交流方面均有新的创新;四是搭建合作平台载体,探索共赢发展道路,加强功能区和重点区对接、推进合作园区共建、加强重点城市间对口合作(省内12个市与江苏12个市围绕相关产业或重点领域开展结对合作)、开展系列招商引资活动。

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洋表示,国务院刚刚发展的《辽宁省与江苏省对口合作实施方案》中,主要包括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合作重点、保障措施五个部分,好的方案需要强有力的执行,《实施方案》强调要从建立协调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制定年度计划、引导社会参与四个方面建立形成对口合作的有力保障。并要落实《实施方案》的工作思路,一是做好《实施方案》的分解落实,二是制定2018年度工作计划,三是完善对口合作工作机制,进一步畅通形成两声多方位、多层次合作渠道。

(默轩 沈天琦)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