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云南个旧乍甸"牛奶小镇"拟"五•一"开放迎客

发布时间:2018-04-12 10:15:1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宣萱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4月12日讯 记者从云南省红河州旅发委获悉,个旧乍甸“牛奶小镇”经过了半年多的精心打造于4月9日完成拟在“五•一”假期,“牛奶小镇”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各地的游客。

“牛奶小镇”位于云南个旧市乍甸村,距离个旧市区北部8公里、距红河州交通中心点鸡街镇12公里。

这个已拥有65年奶牛养殖与牛奶生产的小镇因为牛奶而有了小小的名气。乍甸牛奶是云南省内最早的牛奶生产基地之一,经过数十年的发展,云南乍甸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不断引进奶牛新品种、扩大奶牛养殖规模,带动周围农户养殖奶牛,同时提升奶牛养殖环境,形成了集牧草种植、奶牛养殖、乳制品生产研发为一体的,云南省唯一一家全产业链乳品企业。

目前,这里几乎家家户户都养殖奶牛,奶牛数6800余头,年生产牛奶近35000吨,而乳业公司也积极研发拓展了鲜奶、酸奶、果奶等六大系列的70多个奶制品,除供应云南省外,销售市场还拓展到了深圳、长沙,目前又向贵阳等地拓展。

以前,喝牛奶的城里人基本见不到奶牛,去年,个旧市决定立足于“牛奶小镇”产业资源和生态环境优势,规划将其打造成集旅游观光、乡村体验、生态保育、科普教育、休闲娱乐、智慧科技的多元化、多功能的特色小镇。之后,核心区规划占地面积约0.6平方公里的“牛奶小镇”应运而生。

从2016年起,个旧市对“牛奶小镇”就按照规划中的玫瑰花廊、鲜花漫步小径、入口景观大道等线性景观廊道进行精心建设,并分别精心打造以观赏、摄影为主的风车牧草花海片区、趣味性与互动性兼具的休闲童趣花海片区和以文化创意交流互动为,体现牛奶产业历史脉络的文化创想园区,在片区内,还建成集互动性、观赏性、文化性为一体的多家牛奶文化艺术吧、木屋酒店、创意集市、休闲餐吧、生态草场等多个特色景点。针对如今自驾兴起的氛围,还建有三处停车场及配套设施。

当地村民介绍:“牛奶小镇”景区自去年红河州庆期间试运行一周后就没有再开放。据正在景区施工的人员介绍:封闭施工是为了打造精品,拟让各地游客在今年“五•一”假期前来时有一个全新的体验处。

(宣萱)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